随缘挖坑随缘更新,善用合集,其他看置顶
 
 

【BanG Dream!】氷川姉妹の紅葉狩り(さよひな)

时间点在日服活动《秋色ハートフルレター》之后

因为今天kdhr用日菜吉他演奏ds这件事导致我语无伦次不知道在写什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氷川姉妹の紅葉狩り




前辈们,要一起去看红叶吗?


收到北泽同学突如其来的邀请时,纱夜有些惊讶。但不管怎么说,这个时节的确很适合观赏。记得不久前,好像还听到日菜嘟囔为什么红叶只有红色和黄色,那孩子的思维一向跳跃,大概又有什么奇异的想法了吧。


恰好这个休息日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,最后纱夜爽快接受了邀请。虽然出游的人员组合略微少见,总而言之,是一次不错的体验。




“哇,姐姐手绘的信,画的是什么内容?”


直到纱夜讲起那天的经历,日菜听得津津有味,一边还不忘提问。先不管吹草笛还是划船,她的注意力首先落到了自家姐姐的画作上。


“是树叶……”纱夜想起那一幕风景,不由得露出微笑,“当时在树林里,北沢さん她们努力跳起来抓随风飘落的树叶……很热闹的场面呢。”比起参与的各种有趣活动,反倒是这个瞬间让她印象最深。


“诶!!!好羡慕!我也想去……”


扑哧。纱夜笑出了声。


日菜疑惑地歪过头,像是在问笑什么。纱夜忍了忍,还是没忍住继续笑。“我刚才就在想,日菜一定会这么说呢。”甚至看见北泽同学笑容满面追逐落叶的时候,第一时间就想到……那孩子如果在场一定也会这样活泼吧。


“哼哼,说明姐姐很关注我!”日菜突如其来的得意洋洋,随即又把话题扯了回去,“然后呢然后呢?姐姐的信能给我看看吗?”


纱夜立刻拒绝。“那是写给我自己的,所以不给。”


“切……姐姐小气鬼。”日菜不甘心又没奈何,只能继续缠着纱夜讲后面的趣事。听完还意犹未尽,“真好啊,听姐姐说都觉得好噜!我也想跟姐姐一起去赏红叶!第一件事就是去划船……”


纱夜没有打断妹妹兴奋的发言,而是顺手翻开桌上的笔记本,把对方一个接一个不断冒出的主意写下来。


“嗯……?姐姐你从刚才开始一直在写什么啊?”


直到日菜发现不对停下来发问,纱夜这才好整以暇地放下笔,“什么?当然是行程表了。”


从看到飘落的红叶那刻起,她就已经在心里规划的行程——带日菜去赏红叶。


“基本按照你的希望安排了,你看怎么样?”纱夜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仿佛在说一件格外普通的事情。如果不是察觉到手心汗意透露的紧张,甚至连本人都要被自己的平静语气骗到。


日菜睁大了眼睛,“姐姐……难道……”


纱夜如愿以偿地看到自家妹妹的神色由惊讶转为巨大的喜悦。日菜格外惊喜的时候,眼眸中仿佛有星星在闪烁——纱夜绝对不会承认,这就是她最期待的画面。


在解决天文部危机的那天,她所察觉的某种久违而熟悉的满足感,正是小时候日菜一次次的这般眼神。也因此,幼年的纱夜即使苦恼到哭泣,依然一次次想要为那孩子的好奇心找到答案。


“诶?不是日菜你说想要去的吗?”


冰川纱夜,你变狡猾了。


诚实正直的本质,让纱夜在心底小小唾弃自己这种行为,假装若无其事地把话题转开,“比起这个,行程安排如何?有什么要改的地方早点提出来……”







现役偶像的突然休假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。


若放在以前,纱夜会把自己的行程尽可能安排满,除了想更有效利用时间,另一方面也为了避开老缠着自己的妹妹。然而现在她已经不再介意、甚至主动创造机会相处,却因为日菜的工作越来越忙碌,两人重合的休息日变得更少。


所以,不管日菜是怎么搞定的,这个周末两天重合的假期都相当珍贵。


“啊!姐姐!我想去吹草笛!”


然而为了这次珍贵的出游计划所制定的详尽行程表,都抵不过妹妹的心血来潮。


“你不是说先去划船吗?”纱夜皱眉,她不太喜欢计划被打乱的情况,偏偏自家妹妹就是最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,“晚点人会变多,可能坐不上哦?”


知道纱夜说得对,但日菜还是有点不甘心。“可是感觉很好玩嘛……上次听姐姐说就……”人家也想体验一下那种「哔——」的感觉!而且姐姐只说了别人吹出来的情况,根本没有提自己!“我想听姐姐吹草笛!”


都说到这个份上了,纱夜无奈地叹气。“……真拿你没办法。”她也挺好奇,日菜的天才能不能在这种地方体现。


“哇!最喜欢姐姐啦!”


“日、日菜!不要突然扑过来!”


自从发现纱夜已经不抗拒拥抱挽手的亲近行为,最近的日菜如同尝到甜头的猫儿,逐渐放肆了起来。


比如突然飞扑这种行为,家里且不论,公共场所多少有些不好意思……是不是应该找个时间说教一下呢?纱夜一边接住闹腾的妹妹,一边认真思考定期驯猫的必要性。




“好多人啊……”


“你看,赶不上了吧。”


参加过草笛体验教学,又在树林里走走逛逛好一会儿。纱夜除了感叹日菜蹦来蹦去抓落叶的好体力,已经对划船售票处的排队长度有所预感。她毫不意外,甚至刚才就想好了替代的方案,“我们明天早上来吧,反正今天要露营的。”


“噗噗———噗——”


“日菜,把嘴里的叶子吐出来再说话。”


拿掉树叶,日菜笑嘻嘻地点头。“我是在说,不愧是姐姐!”


“……我听出来了。”纱夜小声嘀咕一句,为了不被好奇追问,她马上换话题,“先解决午餐吧?饭后还要去散步。”


“嗯!”日菜的注意力果然成功被引开,拉着纱夜就往附近的小吃摊走去,“想吃的好多!之前听姐姐说那些,想要全部吃一遍!”


被拉着的纱夜顿时瞪大眼睛,“哈?那还是不可能吧?”虽然日菜食量不小,但这么多种类……


“对半分!对半分嘛!姐姐——”


“真拿你没办法……”


最近是不是对日菜太过宽容了呢。这样的念头,只是一瞬间从纱夜脑海中闪过而已。




满足地吃过午餐,实现了饭后的散步,也顺利赶上了绘图信的教学时间。


这个下午对计划强迫症的纱夜极度友好,于是她心情愉快地把第二次手绘的明信片收件人写成了冰川日菜,看在对方乖巧的份上。


同时,也毫不意外从妹妹那边收到了信——虽然画技明显比自己优秀但不知为何涂成了五颜六色的落叶。


她决定暂时不去探究某人的小脑袋瓜里各种稀奇古怪的新想法,毕竟眼下还有更重要的事。


只是偶然决定的一次露营,还不至于买上全套设备,而且这周末父母都忙,更不可能开车送她们来这里。幸好帐篷之类的设备在正规露营地通常都能租到,因此她们才能用两个不大的双肩包装下带来的私人物品。


公园的露营地并不大,位置来说正处于大片枫叶林的湖对面。既能观赏红叶,也不至于有起火的隐患,选择在这个时节来露营的人不少。


提着从露营登记处租来的简易厨具,纱夜在心里默默计算是否有遗漏,还没走到露营地附近,就听到日菜兴奋的呼唤声。


“姐姐!你看这里有新鲜蔬菜出售!还很便宜!”


纱夜走到近前,看起来是无人售卖的摊位,摆放着诸如西红柿、胡萝卜、甘蓝等蔬菜,旁边简陋的硬纸板上写着价格。


“确实很便宜……”纱夜不露痕迹地将目光从橘红色的恶魔上移开,“做咖喱的材料都带了,应该不需要再买?”为了省事,她早就把过了热水的蔬菜跟腌制后略炒过的鸡肉装好打包带来。


日菜的笑容有些不怀好意,“但应该没有带胡萝卜吧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啊哈哈……开玩笑的,哇姐姐不要生气嘛!”


眼看纱夜挑了挑眉,转身就走,日菜连忙追赶上去邀功,“姐姐你看,我已经把帐篷搭起来啦!”虽然是第一次动手,但看完说明书,对她来说就已经再容易不过了。


“还算不错。”


不得不说妹妹的天才性在这种时候还是挺有用的,纱夜看了一圈,表示认可。“准备做饭,你不是想生火吗?”


“嗯!”



煮咖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,即使户外的条件简陋许多,只要生起火就解决了大半问题。


做饭不需要两个人,因为碍事被赶到一旁的日菜无所事事,随手在附近摘了片树叶吹起来。草笛当然吹不出什么调子,但节奏感却相当明显,多听两遍甚至有点熟悉。


“日菜,太吵了。”


“诶嘿嘿……姐姐听出来是什么了?”


“……怎么可能。”


大概是太靠近火光的缘故,纱夜的脸色有些过度晕红。


刚才的曲子,是日菜某一次上音乐广播被要求即兴演奏时,现场创作的《最喜欢姐姐之歌》。当然,之后被纱夜严厉禁止再公开表演。


怎么可能……承认自己听一次就记住了?


今天好像一直被妹妹牵着走。看到已经没事人般拿起手机四处拍照的日菜,说真的有点牙痒痒。



直到吃饭的时候,纱夜才有机会扳回一城。


“为……为什么会有豆腐?!”


日菜不可置信的表情,让纱夜端着汤碗的手迟迟没有从唇边放下,否则就会暴露自己在笑这件事。她咳嗽一声,“母亲推荐的速食味噌汤包,说是让我们在露营的时候试试。”里面都是脱水的食材,至于小块的干豆腐……咳,那不是之前没看到吗。


原本只需要略煮一下甚至开水冲泡就好,纱夜又加入了少许煮熟的新鲜蔬菜跟切细的葱丝,尽量让这份寒酸的味噌汤看起来像模像样一点。


“可是……”浪费食物固然不好,但日菜的纠结比纱夜想得更严重,“姐姐……呜……”


委屈的样子让纱夜都有点心软了,本来也不是真想欺负她。“那我帮你喝吧。”


没想到开口解围却被拒绝。


“不行!”日菜紧紧护住自己的汤碗,说出来的理由却让人哑口无言,“这是姐姐第一次给我煮的味噌汤!死也要喝下去!”


我给你下毒了吗?!


看到妹妹慷慨就义喝汤的表情,纱夜哭笑不得。






“姐姐,觉得困了吗?”


日菜放下望远镜,小心戳了戳身旁的纱夜。


“还好。”纱夜遮住自己正在打哈欠的嘴型,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,“不过时间不早了,明天也要准备早点起来。”不然可能又要排队等划船。


“那就睡吧!”


日菜意外的没有提议继续,而是爽快收好两个望远镜,顺便把自己坐的折叠凳也收起来。“姐姐,毛毯在哪儿?”


深秋的夜晚,已经不能用凉爽来形容的温度。收拾行李时准备了两条毛毯,然而以现在的体感来说,若脱掉外套恐怕毛毯有些单薄,但穿着外套睡觉也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。


“我已经拿出来了……不过……”纱夜犹豫了片刻,“日菜,不介意的话……”



关掉手电筒,帐篷内顿时重新变得彻底黑暗。


两条重叠的毛毯,足够的厚度下藏着双份的体温。无论是刚才的观星,还是现在的被窝中,似乎都感觉不到野外特有的寂静怕人。


多久没这么靠近了呢。


像这样,靠得很近很近,近到不止呼吸声,连步调一致的心跳声似乎都能听见。


纱夜有些恍惚。


自从去年秋日的大雨后,平常的身体接触自不必说,日菜可怜兮兮抱着枕头来敲门的几次她也没有拒绝。不过即使在相当狭窄的单人床上,两人也会下意识让出空间,不会靠得过近。纱夜主要是因为羞涩,而日菜则更像是小心翼翼在维持什么。


「晚上一起看星星……然后一起睡……第二天……」


在日菜滔滔不绝讲述这次的计划时,两人恐怕也没有想过此时的气氛。


日菜只是相信姐姐不会再拒绝这种程度的靠近,纱夜只是满心想要尽力实现日菜的全部愿望。


“嘿嘿,总觉得……有点像小时候呢。”


思绪被打断,纱夜莫名地懊恼,但还是不由得柔声询问,“小时候?”


“嗯!”日菜也跟着压低了声音,像儿时经常讲的悄悄话,“小时候跟姐姐一起睡,就总挨得很近,但是……”


总觉得跟小时候,又不太一样。


“日菜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你是……在紧张吗?”


黑暗中一片沉默。片刻后,日菜的声音才重新响起。


“姐姐也听到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听到心跳声好快,快得完全一致。或许是太过久违导致的紧张吧。


“但是现在——感觉超级噜噜噜!”


“哈?”


被妹妹突如其来的感叹再次打断思路,纱夜不由得发出疑问,日菜却突然笑着扑进怀中,“谢谢你,姐姐!最喜欢你啦!”


“……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
话到嘴边终究还是变成熟悉的句式,纱夜无奈地摸了摸对方的头,暂时放弃思考刚才的困惑。


我也……最喜欢。


她用确信日菜听不到的声音,小声回答。



“啊,既然还睡不着,再聊会儿天?”


“……不可以太晚哦。”


“嗯!对了对了,我之前上节目认识的别家偶像,那个女孩子去拍了露营题材的电视剧哦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她给我发了照片,是在海边钓鱼呢!姐姐姐姐!我们下次也去海边露营吧!可以自己钓食材听起来就好噜!”


“海边太远,要考虑装备跟距离,可不像这次方便……”


“也是……好可惜……”


似乎被姐姐摸头太过舒适,日菜的声音逐渐变小,陷入了梦乡。


“晚安,日菜。”


等上大学去考个驾照吧。这样就可以租车载日菜去海边了。朦胧睡意中,纱夜定下了新的计划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记

日菜:姐姐不介意的话,能顺便给我煮一辈子味噌汤吗?不放豆腐那种

纱夜:哈?!


01 Dec 2019
 
评论(3)
 
热度(3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