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缘挖坑随缘更新,善用合集,其他看置顶
 
 

【BanG Dream!】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?(さよひな)

冰川姐妹看冰雪奇缘然后纱夜做了个很艹的梦的故事(拖走

时间点……刚结束的R团联动RE0活动剧情后吧w

感谢某两位太太的脑洞协力hhhhhhh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?



“リサ姉!你也看了吗?”


“看了看了!あこ是跟巴一起去看的?”


“嗯!我跟姐姐从第一部就很喜欢……啊这周末还准备跟りんりん再去看一遍!”


“哦哦,很狂热嘛!对了,某美妆品牌还出了好多联动周边……”


惯常的家庭餐厅,惯常的情景。主唱在寻找猫猫形状的饼干,贝斯手跟鼓手聊得热火朝天,键盘手无声微笑注视着两人。吉他手张了张口,又把话吞了回去。既然已经完成当天练习的总结反省,不妨让大家放松一点。


刚喝了口红茶,就听到手机提示有新邮件。


纱夜毫无意外的看到屏幕显示发送人 『日菜』,今晚Paspale有什么新节目要上电视吗?抱着疑问点开信息,却不是预想的内容。


『姐姐!这周末有空吗?!一起去看电影吧!』


这周六倒是没有别的安排,乐队练习也因为莉莎要打工而取消。


不过……纱夜皱起眉头。由于临近圣诞,像Pastel*Palettes这样的偶像团体正是忙碌的时期,日菜最近都早出晚归。别说晚上不敲门闯进房间找她聊天,她们甚至好几天没有互相说晚安了。


如果有休假的时间,她更希望日菜能在家好好休息。



“说起来,あこ跟巴看的时候会有共鸣吗?都是姐妹什么的……”


“唔,感动是很感动啦……但是あこ和姐姐关系一直都很好,体会不到第一部里那种曾经疏远的感觉呢……”


耳朵敏锐捕捉到旁边的对话信息。纱夜抬起头,凑巧对上莉莎望过来的神色。“哦?紗夜是不是也有兴趣?可以邀请日菜一起去看嘛!”


“紗夜さん!超超超——好看!”亚子也忙不迭地点头,“而且主要情节是讲述姐妹之间的羁绊,ひなちん肯定会喜欢!”


“……那部电影的话……确实很人气……SNS上面……”


燐子小声在旁补充,连友希那都来了兴趣,“好像听リサ提过,音乐很不错。我也在考虑要不要去观摩,或许会有参考价值……”


说完她扭过头,“リサ,不介意再看一遍的话最近能找个时间陪我一起去吗?”


“诶?……咳……咳咳……当然没问题!”


大概没预料话题会转到自己身上,莉莎被咖啡呛了一口,但马上爽快地答应了邀约。随后还不忘冲吉他手眨眼,“紗夜呢?有没有想法?日菜应该会很开心哦。”


今井さん……总觉得有点可疑。


然而怎么看莉莎的笑容都毫无破绽,似乎真的只是顺便关心。


纱夜扬了扬眉,“凑さん说得很有道理……”多听听其他类型的音乐,有助于自身的进步。而且,今井さん那句话……


「日菜应该会很开心哦」


“我会考虑的。”








既然决定出门,当然要做好完美的时间计划,尤其在确认日菜只有周六当天休假之后。要考虑当天除了看电影以外的安排,也希望日菜不会太疲惫。


首先,让日菜早上多睡一会儿;中午直接出门吃饭的话,就选择购物中心常去的快餐店;下午看完电影,可以顺便逛一下两人都喜欢的某家手工糖果店;晚上早点回家休息……这样可以保证不影响到日菜第二天的工作。


关于电影的信息,因为是刚上映而且在日本非常大热的作品,即使不用SNS的纱夜同样有所耳闻。别的无关紧要,但有一点很重要,这是同系列的续作。


也就是说,第一部提前补过比较好。


家附近就有租借影碟的店铺,明天晚上父母说过会加班,日菜也还在录制节目……正好一个人看电影。


虽然有想过 『日菜是否看过第一部』的问题,但查到电影前作上映的时间,正是自己极力拒绝跟妹妹相处的时期。按那孩子爱热闹的性子,应该看过的吧。


如果这样……看的时候,日菜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呢。


根本问不出口……


纱夜叹了口气,看看时间,已经晚上10点。日菜前一条信息说大概11点到家,以自己平常严谨的作息,差不多已经睡着了。


Paspale的事务所真的有严格遵守劳动法吗?让未成年工作到这么晚。打开NFO游戏界面的时候,纱夜从心底对某偶像事务所发出疑问,连刚换的限定装备都失去了吸引力。


只是为了等到跟日菜说句晚安,所以稍微玩一会儿也没关系吧?








很冷。


被皑皑白雪覆盖的世界,甚至看不出丝毫人类居住的迹象——那些树立在地面的冰雪结晶体,勉强能辨认出树木的形状。且不论这完全不像城市中的场景,即使在记忆中最冷的日子,纱夜都没见过这么厚的雪。就算北海道的冬天也不至于这样?


她依稀记得,几个小时前自己还在家中观看某部冰雪相关的电影。


现在,应该是在做梦吧。


一阵寒风吹过,纱夜猛然清醒。她抬起手打量全身,发现自己居然只穿了一件古怪的纱裙。等等这条有点眼熟的裙子什么时候买的?


而且裙子的样式……实在有些破坏风纪。


「……好冷……」


风纪委员的原则在寒冷面前暂且不论,比起眼前的奇异梦境,迫在眉睫的问题比较重要。纱夜回忆起小时候为了解答日菜的好奇,曾在书上查过爱斯基摩人的简易雪屋建造方法。


或许因为是梦境,许多事情都变得顺理成章,随着记忆的浮现,手上还恰好出现了一把锋利的冰刀。


……这是,让自己建一座雪屋的意思吗。


梦中的寒冷未免也太真实了点。


于是纱夜就真的尝试起切割雪砖然后堆砌墙面,第一圈……第二圈……第三圈……



「姐姐——」


眼看雪屋即将成型,忽然被远处的呼唤声打断。


纱夜抬起头,透过风雪看到那个过分熟悉的身影逐渐靠近,越来越近,从一个人的身影变成了两个,三个。


「日菜?这是……」


她惊讶地开口,却被满脸幸福的妹妹打断,「姐姐!你听我说!我要结婚啦!」


哈?!


手中的冰刀一抖,把刚建好大半的墙面砍出深深的豁口。纱夜震惊到说话都有些结巴起来。「结、结婚?日菜你?」就算这是梦里,也不能胡来吧!


「因为结婚的话,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,听起来就好噜——」


「开什么玩笑!」纱夜怒气满值,她已经很久没这样对日菜说话了,但此时也顾不得什么。就算日菜觉得有趣,或者怎么样——首先得知道是哪个混蛋带坏了自家妹妹。


「对象是谁?虽然说你已经满了16岁,但这种事情之前不跟我也不跟父母商量……」


日菜茫然地看着她,「对象……对象不就在这里吗?」


冰刀不小心又砸到雪屋,不堪重负的墙体轰然倒塌。纱夜瞪大了眼睛。「在这里?」心里越发烦躁,四周飞舞的冰雪仿佛也听到了她的心声,变得更加肆虐。她甚至感觉自己跺上一脚,周围的地形都会发生变化。


是旁边那个看不清脸的男性?还是旁边那个看不清品种的动物?


……日菜的话后者也说不定呢。


面对她的问题,日菜先是吃惊,然后笑出了声。


「姐姐在说什么啊……我想一直在一起的人,当然只有……」




“日菜!”


纱夜猛然惊醒。


似乎做了个糟糕透顶的梦,但记不太清具体内容,只记得很冷。全身都是冷汗,黏糊糊的相当难受,她起身想去浴室,才发现被子不知何时掉在地上。


“所以才冷吗……”纱夜无言以对,她的睡相一向很好,把被子踢下去这种事还从没发生过。


刚打开室内的照明,手还没碰到门把,一个鬼鬼祟祟的家伙正好打开门。


“日菜,都跟你说了先敲门才能进来。”


“啊……抱歉姐姐。”


已经被多次抓现行的人毫无悔意地吐了吐舌头,“本来是刚到家,只想在门口跟姐姐说一声晚安啦。”


“刚到家?”


听到妹妹这么晚才到家,纱夜的语气顿时软下来,“那就别打招呼了,早点睡觉。”她打量了一下,日菜甚至连舞台妆都还没卸,忍不住又皱起眉头。“先去洗澡卸妆,还有,声音小点别吵到父亲和母亲。”


“马上就去嘛……”日菜小声嘀咕一句,随即又兴奋地抬头,“对了姐姐!刚才没听错的话,姐姐是不是喊了我?”超级噜噜噜的感觉!


我什么时候……


“姐姐?”似乎本能地嗅到不妙的气息,日菜小心翼翼唤了一句。


纱夜忽然脸色殷红,到嘴边的话也说不出来。



“那、那是你听错了!”


“诶?!人家觉得很噜——”


“比起这个,你还不快去洗澡,不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就不去看电影了!”


“那、那可不行!”



眼看日菜消失在走廊尽头,纱夜才松了口气。


梦境里的情节大部分都模糊了,但直觉告诉她一定不是什么好梦。稍稍回忆起来的片段……大概要怪自己睡前看的电影。


去厨房热杯牛奶喝完再睡吧。


听到浴室的水声,纱夜又想起日菜没拿换洗的衣物,于是折回日菜的房间找出睡衣。刚打开浴室换衣间的门,就听到自家妹妹心情绝佳在哼着什么调子,被水声掩盖得有些模糊但依稀能听到一点。


“Do you want to …… a snowman …… I think …… is overdue……”



日菜,吵死了,闭嘴。


这样的话当然说不出口。然而刚做完那个乱七八糟的梦,纱夜暂时还无法用纯粹欣赏的态度——来倾听电影中的歌曲。


待会儿不要再做奇怪的梦吧,但愿。




FIN.



(假的)小剧场


日菜:姐姐!我们之前去看的电影出了超级噜的周边哦!

纱夜:是什么周边?

日菜:你看!这个姐妹对戒是不是特别噜噜噜?看到的时候我就想买——

纱夜:等一下……高中生不要随便买这种贵重的东西

日菜:哎呀人家是用自己的薪水买的!而且我知道弹吉他不方便戴,所以还买了两条链子!

纱夜:这样啊,那就没关系了


路过的莉莎:……紗夜?你吐槽的地方是不是不太对?


03 Dec 2019
 
评论(9)
 
热度(28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白夜 | Powered by LOFTER